桃子

【all赤】冠冕(一)

同人文世界AU,详情看简介

以后正文不再提及相关设定

以及新的设定以后都会在简介补充

以免影响各位阅读体验

有些措辞会稍有变扭,见谅

最后的最后,请千万带着“这是赤司穿越到崩坏的同人文世界”的想法去看本文

【】里面内容非文章内容,只是有些需要额外解释/补充

-----敬上,以下开始正文-----


“黛前辈——”


“赤司啊,你叫我'前辈'?之前还不是直呼其名么?”


“那只是在部里作为队长时的叫法,现在你我只是普通的前后辈关系了”,赤司顿了顿,轻笑:“至今为止辛苦你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不参加引退仪式没关系吗?”


“无所谓啊”,黛将小说珍重的收起来,起身:“我不喜欢那种场合,对队伍也没什么留恋。”


“不过托你的福,最后一年过的还不错呢。”


【以上引用漫里对话】


“那就好,能给我看看吗,你的小说?”


黛难得的迟疑了,甚至将书页抓出了折痕。


“不方便吗?没关系。”


“啊,没有,给你。”


赤司手肘撑在栏杆上,看着书封花哨的《人人都爱黑子君》,脸上难得出现了崩裂的神色。


【我不确定这个书名会不会和别的太太重合,脑海中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名字,初步怀疑我可能瞥到过这个文章名,如果冒犯非常抱歉,纯属乱取,没有恶意】


“那个……”


“啊,是你想的那个人呢。”黛显然是破罐子破摔,说完眼神就飘向远处。


然后赤司看着文里的“他”以及“奇迹的时代”在帝光如何对黑子巧言令色,强取豪夺。


尤其是“赤司”尤甚,仗着发掘黑子的能力以及家世、队长的身份,所行之事令人发指。


……


看着黛通红的脸色,赤司颇有些意味深长:“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啊。”


将小说还给黛,收敛了神色,认真开口:“那就再见了,前辈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看着赤司走远的身影,黛千寻喃喃道:“还真是,舍不得你们啊。”


阳光正好,风逐绿叶。


赤司并没有将别离很放在心上,要说不舍是有的,却也不至于到伤心难过的地步。


除了熙熙攘攘的学生,和弥漫在学院里的悲伤,一切都和往常没有任何区别。


至于那本所谓“同人”,则更掀不起什么风浪。


如果他没有成为那个“赤司”的话。


他沉默的看着面前这个稚嫩的青峰,以及身边亦步亦趋的绿间和紫原。


“咦,有过这个人吗?”紫原咔擦咬下一口零食,咕哝道。


其实对他而言,最好的规避同人里剧情的方法就是放弃黑子,不去挖掘他的能力,但是……


“我对这位同学有点兴趣。”赤司露出一点胜券在握的笑容,他有自信能够掌控。


面对绿间惊讶和黑子懵懂的眼神,赤司接上了接下来的话语:“不好意思,能稍微陪一下我吗?”


……


“抱歉,我并不是想打击你”,赤司抬起手制止了黑子:“只是觉得感慨。”


“运动神经绝不算差,经历和训练量也足够称得上是经验者。可即便如此,从你身上我什么都感觉不到,这是极其特殊的。你的存在感太稀薄了,但这并非缺点,而是你的长处,加以利用,一定能成为队伍强大的武器,至于如何利用,这就要依靠你自己了,得出答案的话就来找我吧。”


随手从地上拎起背包,在黑子的目送下走出训练场。


这个世界的黑子哲也啊……随便他们怎么喜欢你,只要不影响比赛,怎样都好。


---

第一章先比较少,主要为了穿插一个俺赤仆赤的对话小剧场,正文不方便写,是赤司处于时空间隙的独白,其实还算有点小重要的?如下:

【加黑与否区分仆赤俺赤】


“新的世界吗?”

“是的。”他触摸着面前的星星点点:“也许原本我们的世界也不过是别人笔下的虚构罢了。”

“你害怕了?”

“不,并没有,只是有点惊讶罢了。”

“那就好,毕竟无论虚妄或者现实,我从不相信未来是既定的,因为我才是掌控一切的绝对者。”

“说的也是啊。”

----------------

其实这章对话太多了,但是不得不写

自己写起来也觉得很难受

不是很喜欢写对话

今日是唠叨的赤司君



评论(14)

热度(426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