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子

【紫赤】非卖品

•拍卖场AU

•其实是紫赤/绿赤,但是绿赤算是be线

•赤司家破产设定

•奇迹都有钱系列(赤队我对不起你)

•短篇,脑洞产物请勿较真

--------仅此,以下开始正文-------


昏暗,奢靡。

这里是普通人一生难以企及之所,肮脏掩盖在穷奢极欲里,呈现出虚假的繁华。

“敢和我抢的,捏爆你噢”,紫原靠在椅背,紫发遮掩了他的眉眼,看不真切。

但是那高大的体型已经具备了极大的压迫感。

绿间推了推眼镜,冷淡开口:“尽人事听天命,我会尽我所能得到我想要的,不论是物品亦或者是……人。”

在交谈中,几张单薄的凭证以及放大的图片——赤司家的祖宅被呈上。

这是今晚的压轴品。

但是重头戏显然不是这个,攒动的人头,不住的碎语,一个巨大的推车缓缓出现在面前。

遮盖的白纱隐约呈现出少年人的轮廓,隐隐绰绰,暧昧横生。

“刺啦——”帷幔被揭下,一个肤白红发的少年狼狈的倚靠在金色的牢笼里。

约莫二十几岁的年纪,或许称为青年更合适,但是那精致的童颜让它呈现出几分稚气,只是那异色瞳孔里满是嘲讽和睥睨。

就好像,狼狈被束缚的人不是他,而在座的诸位皆为王座下的俘虏,极尽傲气和不屈。

“这是最后一件拍品,赤司家的住宅”,拍卖师露出暧昧的笑:“至于他,是非卖品,而会作为赠品一起交付给最后的竞拍者。”

恶臭的嘴脸上挂着令人反胃的笑,生生刺痛了他们的眼睛。

赤司的下颚被挑起,昳丽的面容可谓完美无瑕,被精心养护的雪白肌肤很容易留下掐痕,是个美丽的尤物——任谁都不会怀疑这一点。

气氛逐渐热烈起来,可怖的神情,无止境的欲望像是狂风浪潮一样紧紧包裹,粘腻恶心的视线几乎化为实质在少年赤裸的肌肤上拂过,散发着腐臭味。

他们也再也按耐不住,分分举牌,价格很快就成了一个数字,很难具象到一个具体的实物上。

“是我赢了呢”,紫原耸拉着眼皮懒懒开口。

绿间没有说话,他们家底差不多,但是他很难孤注一掷的去竞价,就像是紫原一样。

这一次,是他输了。

输给了顾虑,他没有办法抛弃一切,哪怕是他心目中的蔷薇色少年。

“你输了,真太郎。”

那天午后,赤司落下棋子,笑着开口。

你输了,输了。

绿间闭上眼睛,他输了,输掉了赤司,也输掉了他的感情,至此以后,赤司的一切他或许再也无法染指。

他成了紫原的所有物,独有的,被打上了烙印。

赤司是被紫原抱回去的。

直到真正看见了赤司,才意识到那双矫健有力的双腿已经落下了残疾,根本无法行走。

“敦,你是在可怜我吗?”

“没有,我只是太喜欢赤仔了。”

“喜欢?”赤司攥紧了衣角:“这种东西最不可信,只有自己,才是绝对不会背叛的存在。”

紫原动了动手臂,赤司微长的碎发拂过,颇有些瘙痒,默默收紧了力道。

“你抱得太紧了,敦。”

“不,还不够。”

-

车停在郊区的别墅,不大,但是有一个小小的湖泊。

对他而言,象征着名利钱权的住宅地址并不是那么重要。

赤司被安置在柔软的床铺上 面对紫原笨拙的投喂,显然是困惑的:“我不理解你买下我的意义。”

虽然他并不想用“买”这样的词汇去形容自己,但是他很清楚,一无所有的他,确实在很多人眼里不过是一个值得征服的玩意儿。

跌落到尘埃里的大少爷,固执的维持可笑的尊严。

这是很多人对他的评价。

但是他其实根本不在意这些,只是刻在骨子里面的教养,容不得他放肆,依旧活在过往的教条。

紫原没有回答赤司的疑问,只是低着头舀起一勺粥,吹凉了强硬的逼迫赤司咽了下去。

“你竟然没有强行塞美味棒给我。”

赤司显然意识到紫原不会回答他的问题了,不由得垂下眸子 扯开了话题。

他显然意识到不妥。

距离紫原敦最后一次见面已经有七年多了,谈及过去实在有些遥远,而且,显得自己软弱。

哪怕不愿意承认,他——赤司征十郎,确实是软弱的。

“因为赤仔不喜欢。”紫原喝完了剩下的粥,从兜里摸出一根糖,含在嘴里:“我已经很久不吃美味棒了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屋里陷入了安静,直到管家轻轻叩响了门。

他们在说什么赤司没有听清,但是紫原显然有些暴躁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慢慢显出几分无力来,有些沉默。

几乎可以称得上沮丧的背影消失在几不可闻的关门声里。

赤司垂下眼睛,拿过紫原留给他的手机,给一个陌生号码发出了一条短信:

我同意了。

然后随手按下删除键,这才浏览起最近的要闻。

-

绿间已经等在楼下,他的面前是一份财产转让书。

“这是以前赤司家的部分资产,我只能拿到这些了。”

然后将脚边的箱子打开。

里面是几张精心包裹起来的相片。

“麻烦你交给他。”

是赤司小时候的照片,旁边是他的父母。

紫原咬碎了嘴里的糖,皱起眉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你输了,绿仔!”

这句话几乎是咬着牙一字一顿说出来的。

绿间并没有被影响,依旧平淡的口吻:“我知道,我不是来挽回什么。”

颤抖的手指显露出他的不平静:“在我放弃孤注一掷的时候,早已经失去了所有的资格,这一点我比不上你。”

“但是我想,这对他很重要,哪怕我知道没有这些,赤司,赤司征十郎也一样能回到最初的地位。”

紫原吐出咬的变形的棒子,恶狠狠道:“滚出去!”

绿间走了,出门的时候看了看楼梯,又看了看笼罩在黑暗里的紫原,自嘲的笑了。

“不过,这样就不会被遗忘了吧。”

阳光落在他身上,遍体生寒。

看着空空荡荡的手,他知道,他再也不需要幸运物了。因为他所有的幸运就是在国中的时候遇到了他,而如今,这份幸运被他彻底弄丢了。

-

不过三年,赤司这个被遗忘的姓氏再度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
三年前那破产清算还历历在目,如今就已然崛起,任谁都不得不称赞他的能力。

而那场地下拍卖会里苍白脆弱的少年终于亮出了獠牙,将之连根拔起。

“啊,赤仔,我好饿喔。”

高大的男人用下巴抵着青年的脖颈,懒懒的打了个哈欠:“我想吃东西了啊。”

一包薯片落在他的怀里,紫原满足的眯了眯眼睛:“赤仔也吃啊~”

“啊——张嘴嘛,赤仔。”

“真拿你没办法啊,敦。”

眼看着赤司咽下薯片,紫原才笑了,憨厚而没有半点阴霾,一如当年。


--------

•一发完

•下一篇写什么没想好,想好了可能会写,现在在磨《冠冕》,第一次写《冠冕》这种题材哈哈,有点不知所措

•私设比较多吧,有个解释下,就是赤司发的那个消息其实是给赤司家的一处地下势力负责人,但是那是赤司征臣的东西,赤司一开始不想碰,后来因为紫原而决定更快的重新站起来

•以及,如果没有那处势力,其实依照赤司的能力,重新立于巅峰也不过时间问题,被拍卖纯属是遭遇暗算(至于怎么遭遇懒得想了,大家也别较真)

•最后,赤司为什么突然决定改变现状,大概是看到紫原的态度吧,赤司毕竟是个聪明人,能推断出谁对他好,也不是绿间对他不好,只是绿间顾虑太多,紫原更纯粹一点

评论

热度(8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